147fa13e07dad4.jpg 
1997 年BWS頭前溪越野賽 - 成大機研社


看到了最近 YAMAHA 推出了號稱城市鐵男的 2008 新款 BWS,許許多多陳年往事又再浮上了心頭………


話說當年 YAMAHA 在台灣初發表了 BWS,當時對摩托車有著瘋狂興趣成大機研社的一群學長學弟,看到了 YAMAHA 因為發表新車 BMW100,打算在新竹頭前溪舉辦一場BWS越野機車團體賽,由於是主辦單位提供新發表的 BWS 100 當比賽車二話不說馬上報名,成員是一群騎街跑車學長學弟。 回想起來,當年的成大機研水準是很不錯的,因為是第一個大專院校內成立的機動車輛研究社團。


記得那是一個下著小雨的天氣,開車到頭前溪還差點找不到場地,在高雄當兵的學長還特地開車北上帶著大家心愛的小黃狗助威。 到了會場,因為帶有 BWS新車發表試乘會的性質,所以實車試騎活動很快的展開,大家一看到可以操不是自己的車,到場的沒有一個客氣的,右手一下去就是油門一拜! 當然有很多全身裝備號稱專業的車手也是很努力的把試乘車摔得連原廠設計師都認不出來。 到最後大家倒是有個共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車真 TNND 耐摔!!


比賽要開始! 氣氛有些緊張,雖然說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比賽,可以一看報名的,可都是赫赫有名的各大專業越野車隊啊 (我不知道多有名,在場聽人家說的) 雖然說在南部的大埔可以稱霸,可是我們這一票人有很多是根本沒碰過越野車的,而且人家專業玩越野車的整天都在越野場子練習,會不會被他們海放或慘電呢? 那不就大大的跌股了嗎!! 再加上學長是服役中放假出來參加的,因為要保證不能摔倒受傷,就更加的必需降低輸出功力了,真是雪上加霜啊!!


比賽開始,不管了,就上吧! 過程不用多說,水與泥還蠻多的,比賽我記得是取全隊五位車手的時間總合來決定名次。 跑出來的成績,我記得當年我還蠻灰心的,好像是第 4 名吧, 前三名就是號稱專門玩越野車的那許多車隊其中三隊。 現在回想起來,怎麼當時會這麼在意呢? 不是玩得愉快就好了嗎?

 

拿出超過十年前當時的老照片來回味了一下照片中的伙伴們,學長已是兩個孩子的爹,其它的伙伴有好幾位都成為車界的專業人士,也有幾個都還跟我在柬埔寨,西藏一起騎過車旅行,照片中的女孩當年被網友封為星艦魔女,騎著星艦125 NSR 四處征戰海放無數男騎士,後來嫁給了我的學弟,照片中來加油的小黃狗在西元 2000 年被車撞到,升天了,到現在所有人都還很懷念牠,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147fa152a8a585.jpg 

147fa1540c83a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